是风动

vb:是风动Vivian

【韩楚 严江】似是故人来 14 (结局重写,HE)


【十四】


楚慈的背影在风中僵硬了片刻,默然许久,他艰涩地开口说道:“算不上认识……但是也的确是有过一面之缘。”

老刘闻言狐疑地眯起了眼,寒风中,他吐出最后一口浓烟,冷哼道:“什么意思。”

“在半个月前的一个晚上见过”,楚慈漫不经心地接过了老刘手里的烟尾,扔在地上轻一脚重一脚地踩着,“您应该知道的,那天晚上你们少了袋蓝货…”

“你那晚在那车上。”一旁的阿莫突然冷不丁地开口道。

“是”,楚慈毫不掩饰地承认,“我知道你们的交易时间,所以我提前就躲进了那批货里。”

“你要干什么。”

“杀了那个姓韩的。”

楚慈拢起耳边的碎发,目光冷冷的,仿佛一汪寒潭的水,“那晚我策划了很久,我要亲手捏碎那个刽子手的脖子。”

“你?要杀他?”阿莫歪着头冷笑,“那可是这批雇佣兵里职衔最高的一位,你也不看看你几斤几两……还想对他动手。”

老刘似乎也有些怀疑楚慈这段话的真实性,但出于某种原因,他并未多语,只是抱着手臂,冷冷地站在一边注视着剑拔弩张的两人。

楚慈望着对面沉默的老刘,又望望面带讥讽的阿莫,他低头一哂,再度抬首,脸上却突然露出了一个不似常人的诡笑。

“有什么不可以”,他的声音阴恻恻的,“我能在京城当着一群军队里人的面杀一双,我就有本事再多送一个上路,大不了,那人反过来弄死了我,我正好去那边陪我爱人,反正他也等我很久了。”

“呵呵楚工,你这话可就有点水分了啊”,老刘幽幽地说道,他摸向腰后的枪夹,似乎在蓄势待发,“你策划了许久的刺杀,就这么冒进?”

“是啊楚工”,一边的阿莫也咄咄逼人,“你说的轻巧,可是你怎么能这么肯定你可以接近到他,万一他身边一直有人,或者他本人根本没有露面呢?”

楚慈微微一笑,他摇了摇头,甚是无趣地叹道:“当然没那么简单啊,要不然你们以为我拿了那袋蓝货做什么,交给那天那个跟我私联的小警察么…”

“是,我计划着提前联系警方,让他们追踪我的手机定位,然后带着这袋真货和秦先生旧识的身份跟那姓韩的周旋,等待警方突入。顺利的话,我可以既杀了人又向警方交了货,再暴露这边仓库的毒品交易,两边皆大欢喜; 运气差点,我最多也是个同归于尽,仓皇之中,警方和他们交手必然是一片混乱,他无暇分心我,我得手的几率更大。”

“毕竟,从始至终,我都只有报仇这一个目标而已,其他的,生生死死,我都不在乎。”

老刘不语,只是沉默地又点起了一根烟。然而阿莫却神色怪异地盯着楚慈,几次试图开口,却又欲言又止。

半晌,老刘似乎是信服了。他微抬眼皮,轻轻吐出一口浓烟,说道:“可是后来你没有,为什么。”

“因为我压根没能联系到警方,那个鬼地方有屏蔽装置,我和外界断了联系,只能自己先下手为强。”

“可是我很幸运,我遇到他了,甚至一度差点偷袭成功”,楚慈轻轻说道,“但他看到了我的脸,还说他知道我是谁,也知道我为什么在这。”

“他说,在我爱人死后,他们在他身上搜到了一张照片。”

“是我那年研究生刚毕业的一张旧照。”

“他说,那张照片一直放在贴近他胸口的那个位置。”

“据说找到的时候,照片的一角都被血浸透了……”

“我………”楚慈哽咽了一下,抬手擦去了眼角一点泪,“我才知道这群人只是一把刀,持刀杀了我爱人的,是缅甸的毒贩; 而真正计划让他去送死的凶手,还在国内逍遥自在着……”

“好了楚工”,老刘有些不耐烦地打断道,“后面的事,我都听说了,但是你还是没讲清楚,为什么他会放过你一马。”

老刘弹了弹烟灰,语气不善地质问道:“韩六是这一代最危险也最谨慎的雇佣兵,你闯进他的圈子还想杀他,他怎么会让你活着离开?”

“别在这跟我扯什么同情”,他冷冷地唾道,“这些人天生就是冷血,根本没有什么同理心可言。”

楚慈闻言低头许久都没有言语,久到老刘都要开始怀疑他是不是编不出托词来了,楚慈却突然轻轻笑了一声。

他低低地笑着喃喃:“是啊为什么…为什么呢……”

“你们觉得……这些天天待在深山老林里的兵痞子,不缺钱,不缺物,他会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呢……”

老刘默然无语,只是氤氲的烟雾里,眉头又深蹙了几许。

“性。”阿莫冷冷地回答,“是吗。”

楚慈猝然抬首望向对面二人,他没有点头,也没有摇头,只是一味浅浅的笑着,那笑容像是用刀刻在了脸上一般,带着点渗人的凄凉。

老刘手里的烟蒂啪一声落在了地上。

寒风飒飒,三个人沉默着面面相觑,四目相对,似乎都觉得这里发生的一切都荒唐极了。

可是这又的的确确就是现实。

“楚工你……唉”半晌,老刘艰难开口道,“………之前是没听说过韩先生有什么特别喜好的人物……似乎秦先生给他献的美人儿他也一个没碰过…”

“就是…就是没想到…他居然对你………”他磕磕巴巴地说着,说到最后,干脆懊恼地闭了嘴,一句话也说不出了。

“后面的事你们就知道了”,楚慈并没有理会两人各异的神色,徐徐说道,“我被他打晕扔回了镇上,然后秦先生也找到了我,又和我也做了一笔交易。”

他摊手,说:“我的事情交代清楚了,一面之缘,或者说,一夜激情而已。不过这位韩先生大概以为我那天是在耍他的,觉得我贼心不改还是想对他有所企图,所以方才敌意才这么深。”

“不过他这么想倒是不假”,楚慈抿抿唇角,笑意加深了一些,“给我点时间,我定当会取而代之。”

他摸出一根烟,没有点燃,只是叼在嘴里嗤笑,“我所剩下的不过就是一副皮囊罢了,他要,我便给他。但是他得拿全部的代价来换。”

老刘摆摆手,挥散了周围一圈呛人的烟雾,他略带一丝沉痛地拍了拍楚慈的肩,说道“楚工,你坦诚,老哥我也是个明白人,在这先跟你交个底。”

“这一次的确是笔大买卖,可能这几日就要脱手一批新货了,韩先生是秦老板请来的,你也是秦老板亲自保下的人,免不了后面要打交道,你自己多留心着点吧,不要给他手里落把柄了。”

楚慈点头,“明白。”

“时候不早了,今晚的一切,你多担待,大家都是为了生意,谨慎点总不会出错。”

“刘所长您客气,我没事。”

“嗯……”老刘满意地咧嘴一笑,他拉过一边一直阴沉着脸没有说话的阿莫,将他向楚慈的方向轻轻推了一把,“行了,天挺晚了,二位都辛苦。明天你们中午再来所里吧,都回去好好休息休息。阿莫你顺道送楚工一块回去。”

阿莫点头称是,三人道了别,转头分道扬镳。

阿莫沉默地错开一半身子,不远不近地跟在了楚慈的身后,不出意料,两分钟后,一条短信传至了他的手机上。

“这小白脸没有说实话,你盯紧他,小心他反水。”

阿莫面色冷淡地回复了信息,收起手机,快步跟上了前面走得颇有些急色匆匆的楚慈。

“楚工”,他突然出声唤道。

楚慈停下脚步半侧过身,他瘦高的影子逆着光,在职工宿舍昏暗的白炽灯下显得愈发得漆黑朦胧。

“还有什么事。”

阿莫微微一笑,退下了他那黑框的厚眼睛,漫不经心般拎在了手里。

“你刚刚的故事编的太拙劣了,你根本那时候不认识秦先生,也分明不记得他,却还在大言不惭地说什么自己是秦先生的故人……”

“嗤……”他不屑,“糊弄刘山还行,可你糊弄的了我么,我那天分明是在场的。”

楚慈亦是对他报以微笑,他轻轻偏过头去,几缕柔软的碎发温柔滑落在了他光滑的前额上,他逆光而立的背影,竟像极了云南民谣里歌唱的神祇。

“是啊,刚刚的故事,本来从头到尾就都是在讲给他一个人听的”,楚慈含笑打量着对面的人,“我压根就没想骗过你什么。”

“不过……你是秦先生心腹的事情,刘所长恐怕是不知道吧。”

“培养了半天的亲兵居然是老客户的人,”楚慈轻笑,“想想刘所长要是知道了这件事,恐怕你们这生意……就没得做了吧。”

“那么阿莫先生”,“神祇”笑吟吟地在温柔的光里向他伸出一只手,“我保守了住了你的秘密,而刚刚你也没有泄露我的。”

“现在来看,我们算不算是已经达成共识了呢?”



1.这一段写的可能有点隐晦,不知道大家看懂了没。

其实这一块我卡文卡了非常久,前面的一些伏笔埋得有点过了,所以导致后面情节严重难产,如果按照大纲里的思路写,就会出bug。所以不得不在这拧巴了一下,让韩楚牵上一些关系,才好后面继续走剧情。

这一章里,楚慈说的所有话,都是假的!都是假的!只是为了给自己和后面韩二能近距离接触做铺垫而已。

前面一章之所以韩二要对他这么冷漠甚至当着所有人面状似威胁,其实是因为他已经意识到楚慈掺和进来这些事就择不开了,如果后面他真的出了什么事,韩二能做的只有暗中护住他。他其实也已经隐隐猜到楚慈的背后是有警方的,甚至楚慈极有可能是和上面达成了协议才能来到这里的。但如果有一天楚慈真的暴露了,韩二又是雇佣军里的小首领,要在不沾染嫌疑的情况下救他,前提就是两个人没有过从亲密,甚至说关系可能并不佳,才有可能说的话可以服众。

所以韩二上一章一直在刻意营造出两个人剑拔弩张的气氛,就希望能后面为楚慈制造一线生机。(不过这里还有其他隐藏的原因,涉及剧透,就不说啦)

而楚慈为什么会在这一章说这些话,是因为他领会了韩越的意思,可是他又希望两个人后面能有机会私下接触。因此他只能说两个人那晚shangchuang了,勉强变凑这么一个表面激化自己和韩二的矛盾,又实际暗示两个人关系不单纯的理由来搪塞对方。

同时,楚慈已经留意到阿莫并不是真正刘所长的人了(医院那一章已经很明显了),所以他并不忌惮自己话里的漏洞会被戳穿。

so,现在就造成了这三个人都各怀鬼胎……后面的故事会很有意思哈哈哈。

2.考研迫在眉睫啦,存稿已经告罄啦~就让韩楚 严江两对小可爱都暂时分离一会儿吧~考完研我会让他们相见哒!



评论(15)

热度(2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